农安县加强药品生产流通监管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3881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加强药品生产流通监管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3881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农安县加强药品生产流通监管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2017-04-21 16:12 | 来源: 农安县政府

  农安县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方法,不断加大对药品的监督检查力度,药品流通使用秩序进一步好转。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统筹监管力量,合理安排日程,对辖区内药品经营单位进行调查摸底,确保对涉药单位的日常监管现场检查不得少于1次,覆盖面达到100%。对重点企业、重点地区以及有不良记录的企业,加大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

  二是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的检查,集中打击“药贩子”违法销售行为,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针对药品流通使用环节开展药品购销渠道专项整治,针对药品经营及使用环节开展含麻黄碱药品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药品经营及使用违法违规行为,保障药品安全。

  三是强化药品抽验。加强药品质量的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药品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按照市药品抽验计划总体部署,全面完成药品抽验工作。

  四是加强对药品监管人员培训。采取集中学习、现场演示、网上查询等方式,对药品监管人员开展培训,提升业务素质,掌握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检查方法、程序、内容及常见的违法违规问题,提高药品监管能力。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