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长春138路公交车脏破不堪 记者踏查:部分车辆车容不整 城事-长春站 孙晓云 23894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友吐槽长春138路公交车脏破不堪 记者踏查:部分车辆车容不整 城事-长春站 孙晓云 23894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网友吐槽长春138路公交车脏破不堪 记者踏查:部分车辆车容不整

2017-04-24 15:37 | 来源: 吉和网

  公交车_副本.jpg

  目前长春大多数公交整洁干净的乘车环境被不少乘客所认可。但有一条线路,其车容车况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被不少乘客吐槽。

  网友发帖:谁坐这车上班天天都得闹心死了

  在长春公交吧里,网友xz306222在4月16日13时55分发布了一则以《谁坐这车上班天天都得闹心死了》为题的帖子。

  记者发现,在该帖子里,该名网友没有用任何语言描述,而是直接用了4张图片。

  记者注意到,这4张图片应该是拍摄于公交车内,扶手已经被折断,且显得不干净,座椅并没有用座椅套套上,部分座椅还出现了漏洞,直接露出海绵,且座椅显得并不干净。

  此外,车内钣金隔板也出现了破损情况。从车门能够看出该车外观应该是以绿色为主基调,并兼有白色系。

  在该帖子的跟帖中,不少网友纷纷猜测这是哪条线路。其中网友“CC玉树临风”在跟帖中表示:“长春第一破、脏公交车,是138吗?”

  楼主则直接回应“对”,并表示“每台车几乎都是,这个车是最严重的”。

  在跟帖中记者发现,“白羊loveabc”表示:138最破,“田柠216”表示:“这座套,是从新车套上之后就没换洗过么?”

  记者踏查:车内舒适度欠佳 还有车冒黑烟

  那么,情况是不是如这些网友所描述的这样呢?

  记者来到138路终点站欧亚车百进行踏查。该车是由欧亚车百发往富锋方面,途经很多城乡接合区域,票价为1.5元。

  记者随机调查了10名候车的乘客,除了1人表示第一次乘坐该车外,其余9人均不同程度地吐槽了该车的车况。

  “我是准备去南四环路与开运街交会,我家就住在那边,实在没有别的线路可供选择,如果有别的线路可选择,我绝对不坐这个车,这车总体情况不乐观。”长春市民陈女士说。

  “据我了解,138路已经服役多年了,但迟迟没有换车,这车四处漏风,冬天时坐这个车就是遭罪,有些座椅还零散了,座椅套好像也很少清洗。”长春市民孙女士说,希望能尽快换车。

  随后,记者在该终点处等到了一台138路公交车,记者注意到,该车外观呈现出绿白相间,和网友发布的图片颜色基本一致。

  记者注意到,该车车内有较为完好的座椅套,但有些座椅有塌陷情况,不少市民描述这车乘坐舒适度欠佳。该车外观不算很好,在前后门处,均出现钣金铁皮生锈破损的情况。

  这辆车启动后,车尾部冒出了浓厚的黑烟。

  在该终点处等候观察了4台138路公交车,除了1台车座椅套显得有些脏乱外,其他3台车的干净程度适中。不过,记者发现这些车均有不同程度的冒黑烟情况发生,且钣金均出现了破损或生锈的情况。

  西北公司:具体情况不知情 估计车快到期了

  记者电话咨询了该车所属的长春公交集团西北公司,一位姓宋的女士接听了电话。针对该车的相关情况,宋女士表示并不知情。

  所属公司是否掌握目前138路的相关车况呢?“我们公司各个线路所有领导都有记录的,车况什么样,领导应该知道。如果尾气冒黑烟,车况也差的话,应该是快到期了,要不不能出现这样的情况。车要到期的情况下,各方面的燃烧也会出现问题,我感觉是应该快到期了。”宋女士说。

  那么,该车有换车打算吗?当记者提及希望找到相关负责人回应此问题时,宋女士表示,现在领导下线了,开春了,要对卫生、服务、车况、车容、站台等各方面进行踏查,所以领导很忙。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赵宇 张秋磊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