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强化服务抓招商 总量质量双提升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3992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强化服务抓招商 总量质量双提升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3992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农安县:强化服务抓招商 总量质量双提升

2017-05-08 17:00 | 来源: 长春新闻

  近年来,农安县通过精准招商、为企业提供贴身服务等方式,确保招商引资总量和质量的双提升,使县域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仅2016年开工建设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就达76个,总投资额达到313.2亿元。

  进农安县金泰钢材大市场,现场机器轰鸣,市场占地面积近40万平方米,可容纳业户500多家,目前入驻业户已达230多家,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配套齐全、管理系统、现代化的钢材市场。企业建设之初,农安县就安排专人与企业一起进行业务申报审批。金泰钢材大市场总经理范闯说,农安县政府在很多方面,比方说办理营业执照,开辟了绿色的通道,提供了很便利的服务,让业户能尽早尽快,方便的入场经营。农安经济开发区2003年被批准成为省级开发区,建成区面积17平方公里,现有企业400余户,涉及现代机械装备制造、安全食品生产及农副产品加工、生物质、轻工业等。农安经济开发区轻工产业园区负责人李明说,各级部门给我们很大支持,企业的立项和各种手续,和企业基础设施建设,他们安排了专人,给我们每户企业单独服务,属于服务型开发区,不需要企业单独的去跑各种手续,开发区统一的一站式的做了很多服务。

  为提升招商引资的专业水平,今年年初,农安县委、县政府创新组建了30人的招商团队,一季度开展招商活动39次,洽谈项目80个,签约30个,引资总额达到180亿元。目前,农安县共有新建和续建项目162个,已开工建设的项目138个。农安县还全面取消县本级行政事业性收费,审批项目全部纳入“一门式、一张网”办结,实施“项目秘书制”,跟踪推进项目建设。农安县副县长林凤生说,在招商方式上,我们也不断地进行了探索和创新,通过吉林省模具工业协会、长春轻工业协会等商协会开展招商,引进企业六十多家,产业集聚已经初具规模,利用省市招商的平台和域外老乡的人脉资源开始展招商,富士康、旺旺就是我们通过这种方式引进的企业,大大提高了招商成功率,招商效果也都非常好。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