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打造“一主一副三轴四点”总体布局推进城镇化建设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4096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打造“一主一副三轴四点”总体布局推进城镇化建设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4096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农安县打造“一主一副三轴四点”总体布局推进城镇化建设

2017-05-19 11:35 | 来源: 农安县

  农安县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以人为核心、以人口城镇化为重点、以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为支撑、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就近就地落户城镇,稳步提升城镇化质量和水平。

  全力打造“一主一副三轴四点”总体布局。以农安镇(涵盖华家镇)为中心建设新型城镇,加快推进老城区改造提升。依托农安工业集中区,重点发展农产品加工、石油化工、新能源、生物医药和现代服务业,逐步增强中心城镇的集聚效应。到2020年,县城建成区面积将达到30平方公里,县城人口达到30万人。

  依托毗邻长春主城的区位优势,进一步突出合隆镇(涵盖开安镇)的副中心地位,做大做强机械加工、特色旅游等产业,提升工业化水平和城镇商贸服务业发展水平,大幅提升城镇承载能力。到2020年,镇区人口达到15万。

  以规模合理、功能完善、宜居宜业为原则,加快推进伏龙泉镇、烧锅镇、哈拉海镇、靠山镇等节点城镇建设,使其成为全县城镇网络体系的重要支撑。推进前岗乡、三盛玉镇、小城子乡等特色乡镇建设,使其成为全县城镇化网络体系的重要补充。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