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线农安牵引变电所成功受电启动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4144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线农安牵引变电所成功受电启动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4144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白线农安牵引变电所成功受电启动

2017-05-25 15:34 | 来源: 新华网

  5月23日,长白线农安牵引变电所成功完成外电线路及主变受电冲击试验,各种参数显示正常,各种设备运行正常。至此,长白线农安牵引变电所成功受电启动,为下一步接触网送电、联调联试奠定了基础。

  12点58分牵引变电所主变进行第一次受电冲击实验,10分钟后进行第二次冲击实验,共进行5次冲击实验。最后操作人员进行电容负载实验,各种参数显示正常。操作人员严格执行《倒闸命令作业票》,做到了集中领导,统一指挥,有条不紊,忙而不乱,3点40分顺利地完成了受电启动任务。

  牵引变电所是长白扩能改造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是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主要作用是把220kv电压转换为27.5kv,采用回流线、加强线的直接供电方式,通过接触网给电力机车提供动力能源。农安牵引变电所供电范围是小里程小城子车站、大里程至王府车站。长白线共有小合隆、农安、王府、松西、大安、顺山堡6座牵引变电所,农安牵引变电所是全线第一个受电启动的变电所。

  为确保变电所受电启动成功,沈阳公司长白项目部,科学组织,精心准备、多次举行预想会,制定了详细的送电开通方案,成立了送电开通领导机构和应急事故抢修队,明确责任,落实分工,细化送电步骤,做好安全措施。送电当日,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苏保卫、何宏伟,长白项目经理张军、党工委书记李俊生、常务副经理冯光跃,吉林建设指挥部和有关领导、设计、监理到现场盯岗指导。此次变电所的受电成功,拉开了长白扩能改造工程全线变电所受电启动的序幕,为联调联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