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加强软环境建设获企业点赞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4275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加强软环境建设获企业点赞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4275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农安:加强软环境建设获企业点赞

2017-06-13 10:2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盖卓威 刘春峰 记者柳青)“农安的投资环境非常好,县领导多次到企业走访,解决实困。在项目刚刚开工建设之时,县政府为我们配备了专职的项目服务秘书,全程为企业服务,解决了生产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我们感受到了当地政府的诚意,又主动联系动员11家同行业到这里来发展。因为我们相信在这样良好的发展大环境下,企业的明天也会越来越好!”润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来对农安县的软环境赞不绝口。

  4月28日,由中和北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圳龙园山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的吉林合隆北斗科技小镇项目,在农安合隆正式签约。据了解,从1月13日得知北斗科技应用扩大产业的信息,到积极洽谈再到正式签约,农安县争取到这个项目仅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中国北斗卫星国际应用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王岩主席,是这样形容农安的,他说“农安‘人好’‘事好’‘地好’。”这“三个好”的评价,成为农安优质投资环境的客观定位。

  今年以来,农安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抓”会议精神,秉承“一切为项目让路,一切为企业服务”的宗旨,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对全县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排查摸底,取消县本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建立重大项目县级领导包保工作制度。按照“突出重点、分管对口、强化服务、注重实效”的原则,全县37个重大项目全部由副县级以上领导进行包保,建立一个项目指定一名领导挂帅,一个服务秘书协调一批相关单位“一条龙”服务的工作机制。目前,县级领导共为包保企业和项目单位协调解决实际问题12个;创建重点项目微信群。微信群由包保项目任务的副县级以上领导、企业高管负责人、项目专职服务秘书等组成。当发现企业在建设进程中遇到实困,就可以将附带说明相关问题的图像发送到微信群,使县领导更加直观地掌握全县重点项目的第一手资料并及时解决问题。现借助微信群已协调解决项目征地、行政审批、资金短缺等多个难题;为重大项目配备专门的服务秘书,从项目签约、筹建、证照手续办理,到生产准备、投产经营全过程实行跟踪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在县乡两级设置一站式政务大厅,变多头受理为集中受理,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审批”,32个行政审批职能部门的291项行政许可项目,除3项下放到乡镇站办所外,其余288项全部进入政务中心及分中心办理,实行“四个一”机制:一个窗口登记、一次性告知、一次会审定、一次送达的“一门式”审批。构建网上办事大厅、实体办事大厅、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机相结合的便民服务“一张网”,让企业和群众利用“一张网”能办所有的事,办事群众可以通过网上办事大厅、手机APP即可进行审批事项申报及查询审批进度,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和有机融合……有付出就有收获。截至5月末,同乐海之恋广场、长春迪达隆与广州ABB牵引地铁、智能模具园、海螺型材、富亿升食品加工等项目以最快速度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