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黄龙杯”全国马术障碍冠军赛即将启幕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4362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黄龙杯”全国马术障碍冠军赛即将启幕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4362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2017“黄龙杯”全国马术障碍冠军赛即将启幕

2017-06-22 11:26 | 来源: 新华网

1121172563_14978837134041n.JPG

  6月19日,2017“黄龙杯”全国马术障碍冠军赛暨中国长春农安马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长春市旅游局副巡视员曹广彬、长春市旅游局旅游活动指导处处长隋泰斗、长春市体育局的众位领导,农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志成,农安县副县长胡超著、农安县文广新局局长蔡亚民、农安县旅游管理中心主任钱秀红、农安县华家镇党委书记赵光宇,以及中央和省、市、县等3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农安县副县长胡超著致辞时指出:农安史称“黄龙府”,扶余古都,三朝重镇,是东北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文化厚重,文明源远流长。古语云,行天者龙,行地者马,农安则是“龙马合一,浑然天成”。出土玉龙被誉为“中华第一龙”,自古所产宝马良驹皆体型匀称,神色清秀,既神武彪猛,又温顺恬静,被当作御马进贡给历朝历代的皇族王室。建国后,通过与苏重挽马进行杂交繁育出的新马种——农安挽马,更是在全国声名鹊起,风光一时,被冠以“吉林马”的美誉。可以说,历经千年黄龙大地所孕育出的刚健自强、昂扬向上的“龙马精神”,正是农安砥砺奋进,不断前进的精神气质和不竭动力。

  近几年,农安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大力发展马文化产业,依托“龙马合一”,弘扬“龙马精神”,打造“龙马文化”,深入挖掘马种繁改驯养、马术竞技娱乐、马文化旅游开发等方面的发展潜力和商业价值,重现农安“龙马之地”的辉煌与勃勃生机。尤其是连续两届“中国长春农安马文化旅游节”和2015年国际马术邀请赛、2016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赛”的成功举办,更是极大地提高了农安县在马文化产业发展上的高度、层次和水平。

  本次赛事的举办,对于助推农安经济社会发展、增加农安的对外开放具有重要的意义。

  第一是可以提高马文化品牌的含金量,借助马业发展优势,加快产业融合,开发系列文化旅游产品,把农安县的马文化特色旅游名片推广全国、推向国际。

  第二是可以提升农安旅游品牌。农安县正在申请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全方位提升县域旅游的档次和水平。利用节赛能够全方位展示农安县历史文化、自然生态和乡村休闲等方面的优质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产品,扩大旅游影响力。

  目前农安的旅游景点建设和旅游线路打造日趋成熟,以剑鹏马城、海之恋广场、辽金时代、红星村等拳头产品为龙头的旅游产品吸引力大增,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域外游客有15万人来农安县采摘、休闲、度假。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是可以通过此次盛会,充分展示农安形象,结交朋友,积累人脉,让更多人能够知道农安、了解农安、认识农安、融入农安,合作发展,携手共赢。

  随后,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体育局领导分别致辞。省马术协会副主席、剑鹏马城董事长回答记者提问。

  此次赛事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由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体育局、农安县人民政府承办,吉林省剑鹏马城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执行,将于6月30日-7月2日在剑鹏马城举行,历时三天。涵盖开幕式、马术常规赛事和牧人竞技、商品展示、飞机展示、房车展示、UTV、ATV展示、名马展示。

  今年的全国马术障碍冠军赛与历年国际马术邀请赛相比,在参赛选手的选拔和赛事的层次上更加专业、标准更高。作为长春消夏节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黄龙杯”全国马术障碍冠军赛暨中国长春农安马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对我县、对长春旅游业的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