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安:剑鹏马城反哺多产业融合发展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4390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农安:剑鹏马城反哺多产业融合发展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4390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吉林农安:剑鹏马城反哺多产业融合发展

2017-06-26 14:29 | 来源: 中国产经新闻

  2012年,紧随农安县招商引资企业剑鹏马城建成,这个当年总投资2.5亿元的马城,今年开始反哺农安县经济发展,促成农安产业融合并举的局面。

  据国家农业部统计数据:目前,中国有马匹数量826万匹,位居世界第一。那么,面对马术这项方兴未艾的产业,作为吉林省农业大县的农安县抢抓机遇,看准了马城这条产业链的无限前景。

  吉林农安剑鹏公司从2010年-2014年先后繁育了优良马种100余匹,预计在2018年前马匹总数达到800余匹,年产幼马350余匹,总产值1.2亿元人民币,剑鹏公司将发动农安地区全民养马,为企业创效益的同时,为百姓谋利益,力争将农安打造成为国内最大的温血马、汗血马繁育基地。据介绍,2014年世界最大的胚胎移植耗材生产商法国卡苏公司,了解到剑鹏马城规模后主动找到剑鹏公司,帮助企业培训发展胚胎移植项目,以此迅速发展农安马业,填补了中国马术、赛马一直依赖进口的难题。剑鹏公司同时与法国国家马业协会以及荷兰、德国等国家达成合作协议,在2015年引进大批优良马种,同时对剑鹏马城的马文化旅游、医疗、教学等多方面提供无偿服务,正是有了农安县及欧洲合作伙伴多方面的大力支持,剑鹏马城坚定了发展信念,逐步形成长春农安马业与马文化旅游产业相互依存,形成产业融合并举新局面。如今,农安剑鹏马城已成为国家旅游AAA级风景区。

  6月19日,在2017年“黄龙杯”全国马术障碍冠军赛,即中国长春农安马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剑鹏马城董事长张剑鹏表示,今年6月30日-7月2日,农安县剑鹏马城将增设小型飞机跑道和汽车赛道,借助全国赛事,将进一步拉动农安县旅游产业向高端文化产业进发。

  发布会当日,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体育局领导,农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志成、农安县副县长胡超著等领导到剑鹏马城进行调研,对其发展方向进行了充分论证。

  胡超著告诉记者,剑鹏马城已连续举办了两届中国长春农安马文化旅游和2015年国际马术邀请赛,以及2016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赛。他说,本次赛事对助推农安经济社会发展、增加农安的对外开放力度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提高了农安县马文化品牌的含金量,加快农安县产业融合,而且有利于提升农安县旅游品牌影响。还可以全方位展示农安县历史文化、自然生态和乡村休闲等方面的优质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扩大农安县旅游影响力。

  记者 孙昌辉 通讯员 金刚报道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