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领导赴农安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4561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领导赴农安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4561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凝聚合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长春市领导赴农安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07-17 16:48 | 来源: 长春日报

  14日,按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敬安赴农安县高家店镇刘家屯村,就扶贫攻坚工作督查走访。

  刘家屯村共有农户590户,人口2280人,其中,贫困户71户,贫困人口162人。过去两年,市卫计委立足系统特点,创新脱贫攻坚方法,确定了周期短、风险小、效益高的肉食鹅养殖等作为扶贫项目,并为村卫生室购置了价值近十万元的心电图机、B超仪、皮试仪、生化分析仪等医疗设备,定期选派专家,赴刘家屯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在刘家屯村,张敬安先后走访了3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和脱贫计划,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早日脱贫致富。随后,张敬安实地视察当地小学,并启动了教育基金,踏察了当地苗木大棚、农机合作社等扶贫项目。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张敬安就进一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作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精神贯彻到扶贫工作中;要继续保持责任担当意识,认真落实好县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包保部门的协调责任、乡镇党委政府具体实施责任和驻村帮扶责任,真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的有效性,尤其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要真抓实干,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要加强督导检查,切实规划好、统筹好、推进好、督导好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要强化宣传,宣传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提高群众知晓率,深度挖掘特色和亮点,形成一批树得起、站得住、叫得响的先进典型。

  张敬安最后强调,扶贫资金有限,必须全部用在刀刃上。各级党委政府对脱贫信心要足、干劲要足、思路要清、方法要多,凝聚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