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营农博会:奇葩南瓜树上结 城事-长春站 孙晓云 24612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记者探营农博会:奇葩南瓜树上结 城事-长春站 孙晓云 24612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记者探营农博会:奇葩南瓜树上结

2017-07-24 08:54 | 来源: 长春日报

奇葩南瓜树上结.jpg

大南瓜,树上结。 赵猛佳 摄

  地里长出大南瓜,几个小朋友才可以合抱,这已经成了农博会经典的画面。今年的农博会,市民除了可以看到长在地里的大南瓜,还可以看到长在树上的南瓜。23日,记者来到农博园进行了实地走访,提前一探“奇葩”南瓜。

  在农博园高新无土栽培展区,记者看到金黄色的南瓜长得和小水缸一样粗,奇怪的是,它不是长在地里,而是悬在空中,工作人员正在用支架为它做支撑。据介绍,这是今年的新技术——南瓜树状栽培。

  展区技术员赵寒冬向记者介绍,这个南瓜是通过树状营养液栽培,利用无土栽培管理和整枝方式,培养成树状,单株栽培面积70平方米,瓜重最高可达200公斤以上。目前这个南瓜估计有100公斤,还在生长中,预计到展会开始时,重量还会增加。

  赵寒冬说,“今年园区种植布局有所调整,划分水培设施设备、立体栽培、管道栽培、雾培栽培等12个功能区,其中大型树状栽培展示区、水生植物栽培展示区是新设立的。整个园区共展示了茄果类、叶菜类、根茎类80个品种20000多株作物。”

  在展区,记者还看到了通过雾培技术种植的无花果和桑葚果树、管道番茄、立柱香芹、立柱金叶甜菜等,充分体现无土栽培技术的增产潜力以及充分利用栽培空间的技术优势。目前展区的生产管理工作在有序进行,各种作物长势良好。

  记者 赵猛佳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