忒霸道!商家圈占10多个公共停车位 不消费不让停 城事-长春站 孙晓云 24614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忒霸道!商家圈占10多个公共停车位 不消费不让停 城事-长春站 孙晓云 24614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忒霸道!商家圈占10多个公共停车位 不消费不让停

有关部门表示会尽快到现场查看处理

2017-07-24 09:54 | 来源: 长春晚报

公共停车位被商家用铁桶和粗绳圈占.jpg

公共停车位被商家用铁桶和粗绳圈占。李子涵 摄

  市区内的公共停车位本是为方便市民,缓解车主停车难问题,但有的商家却私自圈占公共停车位,这可怎么办?19日,市民萧先生反映,他家住在开工胡同与开运街交会附近开运大厦,一家临街商户私自圈占10多个公共停车位,提供给到店的顾客使用,让本来就紧张的车位变得愈发紧张起来,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调管理。

  公共车位被商家圈占

  市民萧先生表示,他家住在附近的开运小区,不久前居民楼附近开始工程施工,自己的车停在小区里怕被损坏,他只能将车停在开运大厦楼前的公共停车位。可萧先生发现,原本这些公共停车位是由交警部门统一施划的,却被一家商户放置障碍物将车位挡住,还有专人负责管理,私家车根本无法在这里停放。这些公共停车位是交警部门施划的,却被商家私占,这样做是不合理的,损害了市民的利益。

  商家圈占车位供顾客停车

  20日上午,记者来到开运街与开工胡同交会处附近的开运大厦,在大厦楼前看到了三排公共停车位,靠近开运街有一排车位,另外两排车位相邻不远。在一家商户的门前的10多个停车位被圈占,放置了20多个铁桶,由粗绳子相连。记者在现场停留了一会儿,有8辆车正在寻找车位,却无处可停。有车辆停靠在被圈占车位附近时,就会有商家的保安上前询问,如果车主是到这家店消费的,车辆可以停进去。记者试图采访这名保安,但该男子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并表示自己不知情。

  执法部门将尽快查看处理

  开运大厦物业公司的周经理表示,他们知道公共停车位被商家私自占用,已经一年多了,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曾多次与商家沟通,劝说他们不要私占公共停车位,可是商家不听劝说。

  随后,记者来到红旗街道开工社区。对商家私自圈占公共停车位之事,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有居民向他们反映过,他们会和开运大厦物业公司沟通,再找商家耐心劝说。

  记者还将这件事反映给了相关部门,值班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开运大厦这里的停车位是公共资源,商家私自圈占车位做法是违法的,他们会把这件事反映给长春市朝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会尽快联合执法部门到现场查看处理。

  长春晚报记者 李子涵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