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与新型城镇化发展研讨会在农安县烧锅镇举行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4954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现代农业与新型城镇化发展研讨会在农安县烧锅镇举行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4954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现代农业与新型城镇化发展研讨会在农安县烧锅镇举行

2017-09-04 10:40 | 来源: 长春市人民政府

  8月27日,2017中国现代农业与新型城镇化发展研讨会在农安县烧锅镇举行。国家和省、市的有关专家学者,县委副书记王立春,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凤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梅出席。

  此次研讨会以“加快培育农业农村新动能,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为主题,目的是认真落实2017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1号文件精神,把科技创新、业态创新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相结合,推动农业产业新业态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

  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凤生代表农安县致辞。林凤生指出,农安县依托区位、文化、资源等特有优势,以集约化、产业化、网络化、市场化、科技化为导向,以工农联动和城乡统筹为突破口,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转型升级,探索实施了中心城镇和工业园区“产城融合”、企业与农民股份合作经营等多种模式,不断加快全县就地城镇化进程,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长春广和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和发展,就是我们全面推动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融合的最好例证。林凤生表示,欢迎大家到农安考察指导、投资兴业,共同推动农安实现农业现代化、城镇化以及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与会人员对农安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以农业现代化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农安县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加快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探索出的有益经验,值得向全国进行推广。

  研讨会期间,举行了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现代农业与食品研究所成立揭牌仪式;考察调研了长春广和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库房、生产车间。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