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大学生车展炫酷十足 城事-长春站 孙晓云 25102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个大学生车展炫酷十足 城事-长春站 孙晓云 25102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不仅有豪车、美女,哈雷车队、马术表演也来助阵

这个大学生车展炫酷十足

2017-09-25 13:15 | 来源: 长春晚报

image.png

名车、大学生车模亮相高校操场。 孙建一 摄

  提案、筹备的是学生;跑赞助的是学生;车模是学生;现场组织活动的也是学生……一场由学生发起、筹备并顺利举行的车展,24日在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拉开帷幕。年仅20左右的大学生们,经过短暂的筹备,把数十台豪车“搬”到了自己的校园里。车展中间还穿插了很多表演环节,比如开场时候的哈雷车队、马术表演。 

  今年大学生车展已经是第八届了,每年车展的主题都有所不同,比如去年是运动型主题车展,前年是体验型主题车展。而今年的主题非常契合当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为“青春”“节能”。学生们在做前期宣传时,都选择轻轨、公交车等绿色环保的方式出行。 

  关于车展的介绍准备完善后,8组宣传小分队分别出发前往红旗街、新民广场、前进广场等商圈以及南湖广场、卫星广场等高校集中的区域进行宣传。“宣传中遇到过什么困难吗?”“当然了,很多人并不相信我们大学生还能办一个车展,不过,这已经是我们学院的第八届大学生车展了。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我们都会积极、耐心地和对方沟通交流。”学生会成员张乐源告诉记者,这一届车展,让她感受到了团队力量的重要性。

  本届大学生车展有3家主办单位,分别是该校的汽车协会、学生会和创行团队,都是地地道道的学生社团。其中,汽车协会主要负责与展商联系展车,学生会主要负责整个活动流程以及活动现场。学生会成员王一飞告诉记者,整个筹备过程中,最让自己难忘的就是写策划文案的时候。汽车协会负责人张海告诉记者,本届车展的展车总价值超过2000万元,这对大学生来说简直是不敢想的数字。“去和这些4S店谈的时候我们也不怯场,就是主动地介绍我们的车展和以往车展的情况。过程很辛苦,但是他们也很支持我们大学生车展。今天现场我们为一些车企做了搭台展示,这也是一个创新吧,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车企的汽车文化。” 

  “最开始的大学生车展只是单纯地展车,而现在,我们的学生已经会为这个车展注入更多的汽车文化。”该校副院长迟海涛告诉记者,“要说汽车行业专业的技术人才,很多学校都有培养,而我们学校的汽车专业,更注重培养营销型人才,因此让学生们举办一场车展,对他们的专业技能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记者 呼特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