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出心裁线上查寝 保证学生按时归宿 城事-长春站 孙晓云 25112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别出心裁线上查寝 保证学生按时归宿 城事-长春站 孙晓云 25112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师范大学最萌查寝:

别出心裁线上查寝 保证学生按时归宿

2017-09-26 15:30 | 来源: 长春电视台

长春师范大学最萌查寝:别出心裁线上查寝 保证学生按时归宿

  步入社会时间久了,大家都会想念大学时期的生活。在上大学时,我们总会遇到学校查寝。每到这时,室友们有的忙着打扫寝室,有的收起违规电器,还有的打电话通知还没回来的室友赶紧回来。总之,查寝是一件特别严肃的事情。但这两天,长春师范大学的查寝方式在网上火了起来。

  9月23日上午,微博博主长春太威武发布一条消息:长春师范大学查寝6不6。在微博配图中有一段话:全体成员,现在进行现场查寝,由寝室长发照片给我,并注明寝室号。照片要求:1.寝室全部成员,2.拍到门牌号,3.不在寝室的由寝室长说明情况,4.寝室成员中至少有一人摆出如下造型。让人捧腹的是,造型配图是动画片中奥特曼的手势造型,对于这样的查寝方式,网友也觉得挺新奇。

  如此独特的查寝方式,到底是谁想出来,为什么要做出奥特曼的动作呢?25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春师范大学,在校园里,找到了几位有过线上查寝经历的学生。同学们说,这样的查寝方式只在长春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当中实行,也是教育科学学院的老师研究出来的。

  付帅是教育科学学院的辅导员,他说,师范院校中女同学比较多,男辅导员查寝比较尴尬,为了避免这种不便,教育科学学院从三年前开始实行线上查寝。在付帅看来,查寝是为了保障学生能够按时归寝,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而在拍摄时,做出一些有意思或搞怪的动作,能让学生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让大学生活充满有趣的回忆。

  很多同学也认为,这样的查寝方式,把原本一项枯燥严肃的事情变得活泼起来,将来也会是一种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