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的“花海”伤痕累累 提醒游人注意素质 城事-长春站 孙晓云 25112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莲花山的“花海”伤痕累累 提醒游人注意素质 城事-长春站 孙晓云 2511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莲花山的“花海”伤痕累累 提醒游人注意素质

2017-09-26 15:41 | 来源: 长春晚报
  如果看到有人在“花海”里边或躺或卧摆“造型”拍美照;如果看到有人图省事在“花海”里穿行;如果看到有人乱折花枝;如果看到有人在花海里随手乱扔东西,你的心情会好吗?

  如今,这些大煞风景的不文明现象正在吉林长春莲花山 “花海”风景区里接连上演。一片片好端端的“花海”正在遭到人们无情的践踏。对于花海管理人员的劝告提醒,大多数都能表示理解,但仍有不少人满嘴歪理,表情不屑一顾。

  情景一:看到管理人员提醒,个别游人:别人都能进,我怎么不能进!训斥管理人员:真是有毛病!

  情景二:个别游人:人家在大老远来一趟容易吗!到里边拍拍照有什么了不起的!你们种花是留着给自己看的啊!

  情景三:一家三口要到另一片花丛里拍照,他们没有选择从“花海”的甬路上绕行,而是径直从花海里“趟”了过去,其中带头的男人嘴里还情不自禁地吟诵起鲁迅的名言:“世界上原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情景四:个别人在花海里拍完照还嫌不够美,顺便掐几枝花插到头上。

  据莲花山度假区宣传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占地30多公顷的“花海”,每年投入都在数百万以上,为了降低广大人民群众的旅游成本,花海景区一直坚持免费无偿对外开放。因此,也有不少旅客提出建议:实行门票制,适当收取一定费用,用于补偿维护成本,提高景区品质。

  一片“花海”一片情。一张旅游美照的背后不光是自然之美,更应有道德人性之美。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