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政府召开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保工作约谈会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5221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政府召开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保工作约谈会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5221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农安县政府召开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保工作约谈会

2017-10-17 09:47 | 来源: 农安县

  10月7日,县政府召开全县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保工作约谈会,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督促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坚决清除火灾高危单位重大隐患,坚决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兴涛出席会议。结合省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和全县当前火灾防控形势,李兴涛强调,要强化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各乡镇、街道、部门,特别是各火灾高危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肩负起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以“万无一失”的工作决心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全力以赴整改消除高危火灾隐患,坚决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以“清零”的决心坚决清除火灾隐患。必须牢记“100-1=0”的道理,居安思危、铁腕治患,用尽一切手段,采取一切措施,坚决彻底清除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隐患。做到:按期清零隐患、严格执行标准、严密防控措施。要以刚性问责倒逼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要坚决执行省市要求,在倒查追责问题上,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寸步不退。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以刚性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地。

  李兴涛最后强调,一定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本着对社会负责、对生命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隐患整改工作,以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公安局、消防大队通报了近期全县火灾形势和排查出的火灾隐患高危单位隐患情况;县安监局、民政局、卫计局、教育局、文广新局等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古城派出所、合隆派出所和4家火灾高危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10家火灾高危单位代表向县政府递交了《消防安保工作责任书》。

  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的主管领导,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各派出所负责同志,火灾隐患高危单位和部分消防重点单位责任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