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政府召开全县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会议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5221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政府召开全县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会议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5221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农安县政府召开全县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会议

2017-10-17 09:52 | 来源: 农安县

QQ截图20171017095218.png

  近日,副县长刘生贵主持召开全县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会议,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任务。

  会上,解读了《农安县2017年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农安县2017年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刘生贵强调,总的目标要求是:在全县范围内,全面禁止、坚决遏止露天焚烧秸秆,要坚决消灭“火点”和黑斑,疏堵结合,以用促禁,创造“出口”,强化利用,确保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刘生贵要求,要凝心聚力,提高对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的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要依法禁烧,加大对焚烧秸秆形为的处罚力度。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实施方案》《考核办法》,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出现一块黑斑,不发生因秸秆焚烧而造成安全事故”的目标。

  要政策驱动,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创新模式。要充分利用好省市各项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对象给予补贴;鼓励和吸引社会资金融入秸秆产业链;实施“两纵两环”秸秆捡拾打包推进战略,构建完善秸秆收储运加工转化“一条龙”服务体系。

  要严格奖惩,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到政府目标责任制。要形成四级网格化管理体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县里组建的4个督查组、各乡镇组建的执法检查组和夜巡队,要全天候、全方位巡查,彻底实现禁烧无死角。

  要立足长远,编制秸秆综合利用中长期发展规划。作为农业大县,我们的秸秆体量大、基数高,利用率攀升很困难。必须立足长远,规划先行,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科学编制到2020年或2025年的中期发展规划,甚至到2030年的长期发展规划,列定明确的发展目标。

  会议还对10月13日全国秸秆机械化还田离田暨东北地区秸秆处理行动(农安县段)现场会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各乡镇党委书记、洼中高农场场长,农业、农机、畜牧、环保、公安、财政、发改、督查室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