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水系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农安县调研指导工作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5377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辽水系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农安县调研指导工作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5377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松辽水系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到农安县调研指导工作

2017-11-09 09:57 | 来源: 长春市人民政府网

QQ截图20171109095825.png

  11月3日,松辽水系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松辽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副局长王宏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农安县调研指导饮马河流域(农安)水质治理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首先及市环保局、市水利局领导,副县长胡超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伊通河靠山大桥断面、饮马河靠山南楼断面,实地查看了伊通河汇入饮马河前、饮马河汇入松花江前的水质状况。

  据了解,饮马河是第二松花江较大的一条支流,流经磐石、双阳、永吉、九台、德惠、农安等6个六县(市、区),全长386.8公里,流域面积约1.6万平方公里(含伊通河),整个流域略成一斜三角形。近几年来,农安县高度重视饮马河流域的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等工作,治理成效初显。

  王宏对农安县饮马河流域水质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农安县能够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各项治理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同时,希望农安县要继续加强重视程度,强化担当、自我加压,不断推进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继续在消除污染源上下功夫,派专人对沿河区域污染源进行动态监测,同时制定严格措施,从根本上堵住污染源排放;要结合实际情况,与周边县市区协调联动,统筹开展工作,合力完成好上级下达的任务要求,使饮马河流域水质得到质的提升。

  胡超著表示,农安县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及调研组意见,保护水资源、确保水安全、建好水设施、治理水生态、整治水环境,严格岸线管控。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检查了农安县秀光蛋鸡养殖场排污管控情况,以及农安县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