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召开黄龙府文化挖掘与凝练规划汇报会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5441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召开黄龙府文化挖掘与凝练规划汇报会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5441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农安县召开黄龙府文化挖掘与凝练规划汇报会

2017-11-20 09:20 | 来源: 长春市人民政府

  11月8日,农安县召开黄龙府文化挖掘与凝练规划汇报会。蔡光、于德斌、王立春、徐志成、贾树飞、冷德杰、张昌峰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QQ截图20171120092140.png

  会议由县政协主席于德斌主持。会上,来自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两位专家王兴国、杨明,代表专家组汇报了黄龙府文化挖掘与凝练规划情况,并积极征求意见,确保规划更加符合农安实际、更加利于农安文化繁荣兴盛。据悉,挖掘和凝练黄龙府文化,不仅是传承农安地域文明的现实需要,也是开发和利用独特文化资源、促进文化创意和旅游产业振兴、推动农安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提升农安整体文明水平、打造优势形象品牌、增强县域竞争软实力的迫切需要。

  听取汇报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光等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农安的现实需要出发,就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把文化资源转化为产业资源、搭建城市文化展示平台、提高农安历史文化的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对黄龙府文化挖掘和凝练规划设计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委副书记王立春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规划》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整体规划有深度、站位高、视野宽。建议专家组结合十九大报告关于文化工作的要求和长春获批“国家历史名城”的时间节点,对农安文化历史进行更大深度挖掘,准确城市定位,突出历史元素,凝练文化精神,把历史与现实密切结合起来,推进黄龙府文化开发与利用。

  最后,于德斌表示,专家组站在当今世界最前沿最高端,从黄龙府文化梳理、发展脉络分析、文化凝练提升、时代创新应用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释,制定了具有基础性、长远性、战略性的整体规划,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希望专家组将与会同志好的意见建议吸纳到规划中,使规划更具现实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共同推动黄龙府文化挖掘与凝练结出丰硕成果。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