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政府召开全县冬季清雪工作会议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5441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政府召开全县冬季清雪工作会议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5441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农安县政府召开全县冬季清雪工作会议

2017-11-20 09:33 | 来源: 长春人民政府网

QQ截图20171120093415.png

  11月13日,县政府召开全县冬季清雪工作会议。副县长胡超著强调,各清雪责任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提前谋划、早做安排,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冬明春的清雪工作,切实维护保障全县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会上,宣读了《农安县2017-2018年度清雪工作实施方案》。

  就做好本年度的清雪工作,胡超著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清雪工作是北方城市都要面对的一个共性问题,积雪清理的是否及时,既是一个城市外在形象的展示,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检阅,更是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提升的有力保障。各单位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认真完成好各自承担的清雪工作任务,为方便群众出行、保障交通安全创造良好的环境。

  要明确任务,切实将清雪各项目标落到实处。要做好清雪准备工作。要结合实际制定清雪应急预案,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雪天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对清雪车辆设备进行检修、保养和调试,提前储备好清雪物资和工具,组织好清雪队伍。要切实做到以雪为令。必须做到小雪2日内、中雪3到5日内、大雪一周内完成清扫清运,做到无空段、漏段,保证清雪质量和标准。要严管定点倾卸。要按照《方案》规定地点卸雪,坚决杜绝乱堆乱卸。要保护好生态环境。清雪过程中,要保护好各类市政设施,倡导绿色清雪。

  要强化措施,确保冬季清雪任务全面完成。各部门既要分兵把口又要积极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出击的新局面。各责任单位要实施主要领导负责制,明确本单位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清雪工作不留空白不存死角,保证全县冬季清雪工作顺利完成。督查室、电视台、交警、执法、环卫、气象、交通等事涉部门要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各部门、各乡镇的主管领导,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