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2017年度县管乡局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5442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2017年度县管乡局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5442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农安县2017年度县管乡局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7-11-20 09:39 | 来源: 长春市人民政府网

QQ截图20171120093937.png

  11月14日,2017年度县管乡局领导干部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县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县委书记韩明玉就做好本次培训做出重要批示,县委副书记王立春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既是农安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集中行动,也是促进全县乡局领导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加油充电,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王立春强调,要笃信好学、持之以恒 ,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加强学习培训,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迫切需要,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农安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必须时刻保持“我要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铸魂补钙、聚积能量,切实做到学用相长。要在学习培训中,武装头脑、增强党性修养,转变观念、提升工作本领,加强调研、推动改革发展。要端正学风、转变作风,切实保证培训效果。端正态度、转变角色,确保在思想上、政策理论水平上、实际工作能力上都有一个明显提高;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服从管理、严守纪律,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开班式结束后,长春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王维翊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学员上了首堂专题讲座。王维翊教授多年从事党务工作,又有着深厚的教学和科研功底,是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有影响的教学、理论专家。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经县委研究决定,举办两期乡局领导干部培训班,每期学制30天(其中:集中授课3天,县域重点项目现场教学1天,县情调研12天,自学14天),共有238名学员参加第一期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以及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跨越升级、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方面必备的前沿知识等。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聘请省市委党校教授专题辅导集中授课为主,现场教学、县情调研和自学为辅;通过开展专题研讨,深入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促进乡局领导干部进一步明确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自信,以更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农安发展新篇章。同时,扎实开展县情调研活动,由参训学员自主深入相关领域或基层单位,围绕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开展课题调研,撰写调研报告。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