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大力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社会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5837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大力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社会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5837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农安县大力保障改善民生 构建和谐社会

2018-01-19 15:16 | 来源: 农安县

QQ截图20180119151712.png

  一直以来,农安县着眼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障基本民生、突出热点民生、关注长远民生,全面解决好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卫生等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全镇居民。

  ——积极扩大就业范围。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契机,着力推进全民创业,充分发挥民间资本,激发民间创业活力,扶持农家乐、生态采摘园等各类特色经营业态和小微企业,做好以城镇零就业家庭、农村剩余劳动力为重点的就业工作。加强农村居民教育培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技能培训,促进劳动者由体力型向技能型、服务型转变。大力发展股份制、股份合作制和合伙制经济,引导农民出资入股发展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积极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策略,减少垄断,增加劳动创造活力。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建立新型农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体系,让农民老有所养、贫有所济。设立合隆镇扶贫救困基金,建立健全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形成以就业帮助、医疗救助、教育救助等为补充的多元化新型社会救助体系。稳步提高养老、失业、医疗等各类社会保险保障标准,不断完善低保、优抚、慈善、助学、助老、助残相结合的救助保障体系,牢牢守住民生底线。

  ——着力改善人居条件。深入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加快完善合心社区开放及休闲设施,开展城区环境整治和已有街区的整体绿化、亮化、美化工程,重点推进拥水公园、龙府广场景观建设等工程项目,居民幸福感普遍增强。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