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5837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城事-长春站 李明伟 25837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农安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2018-01-19 15:26 | 来源: 农安县

QQ截图20180119152712.png

  1月15日,农安县召开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县安委会主任、县长孙宁强调,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从最坏处着想,从最弱处着手,向最好处努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必须以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作为保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二要进一步完善监管执法机制;三要深入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四要突出抓好安全宣传教育;五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要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隐患当成事故对待,全面排查,列出清单,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开展为期3个月的“大检查、大整改、大演练”活动,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到实处。要以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强化属地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强化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孙宁最后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农安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街道、园区和安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向县政府递交了2018年安全生产责任状。

  县政府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园区主要领导,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