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农货进津记 城事-长春站 孙晓云 26028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农货进津记 城事-长春站 孙晓云 26028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农货进津记

2018-02-23 14:07 | 来源: 吉林日报

  近日,带着浓浓本地特色的优质长春农产品,叩响了天津年货农贸市场大门。

  通过欧盟标准的高端大米、“绿屋生态农庄”的绿色煎饼、东北糙米……在长春市举办的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和长春名优农产品天津营销中心津利华店开业仪式上,优质的长春农货带着浓浓的本地特色,吸引了天津市民。

  推介会上,榆树、农安、德惠、九台、双阳、绿园等县(市)区推介了农业项目与优质农产品,引发了天津当地农业龙头企业、采购商的浓厚兴趣。“政府给企业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提高了品牌知名度,让我们产品的销售渠道变得更宽。”榆树市一家米业企业负责人表示。

  营销中心里,琳琅满目的名优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长春市共有近70家农产品企业在此铺货,品种达上千个。据了解,天津市吉林商会将充分发挥营销中心的展示、体验、窗户作用,以“实体店+社区店+互联网”的组合营销模式和手段,积极拓展天津及周边市场,提升长春优质农产品品牌效益。

  作为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长春市正在致力于打造世界级农产品加工基地,2017年农产品加工业产值预计实现2240亿元。全市已建成了玉米、水稻、生猪、肉牛、禽类、乳制品、鹿业、肉兔、大豆及蔬菜(食用菌)加工等十大产业,粮食及畜产品加工能力及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为加快实施农产品“走出去”发展战略,拓宽名优农产品域外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流通不畅问题,长春市加大了优质农产品推介和域外名优农产品营销中心建设力度。作为与长春市对口合作城市,天津成为了“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一站。目前,天津市现代农业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在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科技推广应用、都市农业发展等众多方面和领域给我市作出了示范。

  此次去天津送年货上门,收到了好的效果。天津营销中心津利华店开业当天,人山人海,现场销售额突破300万元,意向性签约额2000多万元。据营销中心介绍,询问产品和订货的电话不断。

  记者 孙翠翠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