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湖冰上娱乐“退场” 冰面危险请大家止步 城事-长春站 孙晓云 26119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南湖冰上娱乐“退场” 冰面危险请大家止步 城事-长春站 孙晓云 26119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春南湖冰上娱乐“退场” 冰面危险请大家止步

2018-03-07 14:09 | 来源: 掌上长春

  近日虽然气温还低,但是长春南湖公园里的雪雕、冰雕都拆除了,供冰上运动爱好者活动的滑冰区,也正在逐步退场。

  南湖公园1号船台附近,伴随着轰隆隆的轰鸣声,一辆钩机正在将堆积在湖边上的雪雕、冰雕的碎块推到湖面上。雪雕都是人造雪,冰也都是从湖里取的,不会影响到湖水水质。

  雪雕拆除完毕后,公园就会着重处理湖面游乐项目的退场问题,3日那场雨夹雪后,冰面上也不平整了,虽然现在冰面还算结实,但再过十天八天就不好说了,冰面上就会出现隐患。公园还在一些显眼位置悬挂摆放警示标语,如“冰面危险,请勿穿行,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同时,为防止游客发生意外,公园专门成立治安小组和巡逻队,全天对南湖巡查,在重点区域固定人员管护,组织保安人员对湖上冰面进行全面检查,储备增加了木床板、长竹竿、绳索、破冰锤、救生衣等救生用具,并用公园广播提醒市民不要走上冰面,还制定了紧急救护预案。

  记者 袁迪 实习生 李慕琳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