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负气离家出走 朋友圈助力找回 城事-长春站 孙晓云 26233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2岁女孩负气离家出走 朋友圈助力找回 城事-长春站 孙晓云 26233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12岁女孩负气离家出走 朋友圈助力找回

2018-03-23 09:34 | 来源: 长春晚报

  “我们村里的小茹和她奶奶赌气,一个人跑出去了,现在天都黑了也没回来,你们快帮忙找找吧。”21日20时许,长春晚报“寻亲记”栏目接到九台区沐石河镇横道村村民打来的求助电话,记者随即联系到小茹的奶奶杨阿姨了解情况。

  只因奶奶责备 负气离家

  小茹今年12岁,在当地某小学读四年级。小茹3岁那年,其父母离异,母亲另组家庭后便再也没有回来看过她。两年前,小茹的父亲因病不幸去世,只留下年过七旬的杨阿姨和年仅10岁的小茹相依为命。

  21日下午,杨阿姨像平时一样到学校去接小茹放学,看到小茹和同学打闹便责骂了其几句。17时许,杨阿姨回到家忍不住又唠叨了几句,没想到小茹扔下书包就往外跑。

  杨阿姨急了,顾不上锁门,跟在小茹身后一边追,一边喊,可是没想到这样一来,小茹跑得更快了。

  发动市民接力紧急寻人

  “她一路往村西边跑,我在后面追,开始我还能跟得上,可我毕竟年岁大了,跑到车多的地方,就跟丢了。”杨阿姨急得直哭,立即给村里邻居们打电话求助。

  记者了解到小茹离家出走前的体貌特征后,立即将寻人图文信息通过社交软件发布到网上,并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寻人,同时,记者指导杨阿姨立即报警并调取小茹失联地点周围的监控录像,随后又连夜联系到“宝贝回家”的志愿者展开紧急寻人接力。

  “已经转发给九台当地的家人帮助留意寻找。”市民李先生说。

  “这么小的孩子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教育孩子一定要注意沟通方式。”市民卢女士说。

  记者的朋友圈里,一条条回复接踵而至……

  随着夜色渐深,小茹的下落牵动了越来越多人的心。

  失联15个小时后平安回家

  22日8时许,终于传来好消息。

  “我在朋友圈里看到寻找小茹的消息,她现在王家林子村……”村民王先生打来电话。

  杨阿姨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和众多连夜帮忙寻找小茹的热心人开车赶往距离3公里以外的王家林子村。

  “21日20时许,我到柴草垛那里抱柴火,看到孩子躲在柴草垛角落里哭,问她住哪里也不说,就收留她住了一晚上。”22日早上,村民聂先生带小茹到派出所寻找家人时,路上遇到了王先生,王先生认出了小茹。

  9时许,杨阿姨将小茹接回家中。

  “多亏长春晚报及时帮忙,小茹失联后很多不认识的好心人给我打电话,帮助我一起寻找,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不可能这么快找到她。”杨阿姨说,父母的管教和爱是别人无法取代的,她和小茹相依为命,是彼此唯一的亲人,她会和小茹的老师多沟通请教,注意对孩子的教育引导。

  记者 何少梅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