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来网去孩子成功落户 外地人为长春民警点赞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6919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来网去孩子成功落户 外地人为长春民警点赞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6919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网来网去孩子成功落户 外地人为长春民警点赞

2018-07-19 11:2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婉姝 通讯员王晴)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居民田先生从快递员手上接到了一封来自长春市的邮件,里面装着他申请补办的户口,这让田先生激动不已。

  田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曾在长春读大学,毕业后档案迁入吉林省人才中心,后来他在廊坊市找到了一份工作,并在那里结婚生子。今年6月末,田先生着手为新出生的孩子落户口,可当地派出所民警告诉他,他提交的长春市集体户口登记表不符合落户标准,这可急坏了田先生。

  田先生向吉林“互联网+公安”平台求助。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建设广场派出所民警王作丹看到信息后,第一时间与田先生和廊坊市公安部门户籍人员取得联系。原来,田先生所持有的户口是十年前的集体户口。王作丹将调查核实的信息与当地公安机关沟通,并按照对方的要求为田先生补办了户口,并快递了过去。

  孩子顺利落户,田先生对长春公安办事认真、热情赞不绝口。据悉,建设广场派出所民警通过网上办件,使传统的“人在路上走”转变为“事在网上办”,大大提高了群众办理公安业务的效率。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