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暨长春市举办第十个“全民健身日”活动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050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暨长春市举办第十个“全民健身日”活动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050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吉林省暨长春市举办第十个“全民健身日”活动

2018-08-09 11:0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木子)8日上午,吉林省暨长春市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在长春市宽城区政府广场举行。太极拳、武术、软式棒垒球、速滑、柔力球、花式跳绳、空竹等24个健身项目进行了展演展示,地板冰壶等新兴健身项目吸引了众多健身爱好者参与体验。

  今年是国务院设立“全民健身日”的第10个年头。当日的活动主题为“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由省体育局、长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

  “地板冰壶是源于冰壶的一项运动,是经国际认证、可以在无冰条件下学习冰壶运动的新途径。”全明星体育俱乐部地板冰壶教练、全运会女子团体亚军得主黄冠平在互动展区向参与体验活动的市民介绍这一新兴健身项目。“地板冰壶的‘门槛’较低,没有年龄限制,但技战术和基本功与冰壶一脉相承,我们俱乐部里最小的孩子才3岁。”黄冠平向记者介绍说,今年下半年,他们将承办长春市地板冰壶校园联赛。

  此外,陆地冰球项目同样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据全明星体育俱乐部联合创始人王灼介绍,冰雪运动是长春市的优势体育项目,目前他所在的俱乐部集结了包括国家队助理教练、职业队主教练级别的明星教练员,“希望通过我们的推广和培训,能造就一批将来走向国际赛场,为国争光的高水平选手”。

  据了解,全省各地当日同步组织开展了“全民健身日”活动,举办各类健身活动200余项,参与群众超过300万人次。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