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章刻制业务 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050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公章刻制业务 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050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我市公章刻制业务 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2018-08-09 11:1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鑫多)按照省市政务服务改革和数字吉林、数字长春建设的总体要求,省市公安机关将公章刻制业务作为简政放权,加快完成公章刻制信息化备案制度改革。日前,我市公章刻制业务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申请公章刻制的事前审批”更改为“信息化备案管理”并执行,标志着在我省执行66年的公章刻制审批制度宣告终结。市公安局及公章刻制经营单位经过专门培训,对公安机关印章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提前打通印章刻制改革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改革政策一贯到底、迅速见效。

  通过对公章刻制业务流程重新设计,“公章刻制”可实现网上办理多项任务。新开办以及已换发新版工商营业执照、拥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业主,在手机上即可完成从向公安机关备案申请、资料上传、刻章进度查询、快递寄达、满意度评价等全部流程,并可自主选择印章刻制经营单位,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拿到公章,真正实现“零跑动”。对于尚未换发新版工商营业执照的企业,只需携带相关材料到印章刻制公司即可完成全部业务,无需再到公安机关审批备案,实现只跑一次。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