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乌”快速铁路 一年运送旅客501万人次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050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乌”快速铁路 一年运送旅客501万人次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050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长白乌”快速铁路 一年运送旅客501万人次

2018-08-09 11:1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于吉)8月8日,长春至白城至乌兰浩特快速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年。记者从长春站了解到,一年间开行动车组列车6861列、运送旅客501万人次。

  据了解,“长白乌”铁路起自长春市,途经农安县、松原市、大安市、白城市,终到乌兰浩特站,全长412公里。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首条跨区域动车组列车运行线,“长白乌”快速铁路使白城、松原、乌兰浩特等城市一步迈入动车时代。长春至乌兰浩特旅行时间由原来的5小时18分,缩短至3小时25分,极大节省了旅行时间。该线路打通了一条粮食、煤炭、石油、钢铁和汽车等高效、便捷铁路运输通道。

  线路开通一年来,沿线旅游城市接待全国各地游客数量也同比大幅增长。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