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长春民博会“捡漏” 13日为最后一天 全天免收门票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071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到长春民博会“捡漏” 13日为最后一天 全天免收门票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071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到长春民博会“捡漏” 13日为最后一天 全天免收门票

2018-08-13 13:1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毕馨月 13日,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即将落幕,许多市民都把“捡漏”的希望寄托在这一天。记者从组委会获悉,13日逛民博会,全天免收门票。这对于那些已经有了“目标”的观展者无疑是锦上添花的好消息,有些亮点值得关注。

  瓷制兽首

  走进1号馆,首度公开亮相、与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等比例的陶瓷工艺品最为显眼。景德镇十几位老艺人经过多年对釉、料配方及烧造工艺的研发,终于精仿出这套瓷制兽首,颇具收藏价值。

  与“十二兽首”交错摆放的动物陶瓷艺术品更是精品中的“大腕”——骆驼造型的《任重道远》、虎虎生威的《坐岗虎》……这些都是陶艺泰斗周国桢的作品。

  骨雕工艺品

  第一次带“牦牛骨+橡木”特色展品来参展的陈遵禄介绍:“我们仿照象牙形状,内部填充橡木,用牦牛骨拼接成表面……”“骨雕是中华最古老的手工技艺,但是现在愿意从事这类创作的人越来越少了。”正是这种责任感促成了陈遵禄千里迢迢从福建赶赴长春民博会推广骨雕工艺品。

  陶瓷作品居家亲民

  包罗万象的民博会上,人气最旺的各类陶瓷工艺品越来越贴近市民的家居生活。1号馆的“古尘瓷艺”推出了实用性极强的吉林缸窑家用瓷,其中包括新近研发成功的电陶壶、处于预售阶段的陶瓷枕等。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大师席建华的瓷板画、苏州市舟山村光福核雕非遗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宋水官的核雕、与宜兴紫砂相媲美的辽宁喀左紫砂壶、台湾艺术博物馆“镇馆之宝”的缅甸黄金樟座椅……丰富的民间艺术展品为市民提供了视觉享受和艺术熏陶。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