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健康信息化平台整合资源共享实时监管数据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174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妇幼健康信息化平台整合资源共享实时监管数据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174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妇幼健康信息化平台整合资源共享实时监管数据

2018-08-29 09:5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王菁菁)日前,省妇幼健康服务信息化平台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该平台包含孕产妇及0~6岁儿童保健,妇科疾病筛查、婚前保健、优生优育等六大模块,将使我省妇幼健康数据实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实时监管。我市绿园区也纳入试点范围,该信息化平台有望在年底投入使用。

  今后,省妇幼健康服务信息化平台将实现与国家平台对接以及与本省现有新筛系统、听筛系统、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系统对接,快速提升我省妇幼卫生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届时,我省高危孕产妇不论在省内任何助产机构进行孕期检查都会及时报警,相关数据都会直接传送至省级信息平台。此外,0~6岁儿童应开展的健康检查项目,也会在该平台第一时间发布。我省妇幼健康服务信息化平台投入使用,不仅有效降低我省孕产妇死亡率,而且极大提升我省儿童健康素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