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件雕塑作品紧张制作中 本月末将走进公园走上街头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236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6件雕塑作品紧张制作中 本月末将走进公园走上街头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236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26件雕塑作品紧张制作中 本月末将走进公园走上街头

2018-09-07 10:2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雪)自从8月末第十九届中国长春(二道区)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开凿以来,目前,20多位来自国内和世界各地的雕塑家们正紧张制作着雕塑作品,预计本月末将全部完成。

  6日,记者走进位于二道区的雕塑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各国的雕塑家们正在助手和志愿者的帮助下,紧张有序地进行创作。除了来自法国、意大利、保加利亚、智利等国外的雕塑家,还有来自国内的十多位雕塑家。闫峰来自长春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作为青年雕塑家的代表,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国际级别的雕塑展,他带来的作品名为《印象·东北之畅想长春》,从作品的雏形可以看出,是由三位载歌载舞的少数民族人物组成,地方特色浓郁。

  记者了解到,本届雕塑展面向全球共征集到作品1464件,涉及国家60多个,无论是作品数量还是涉及国家数量都是历届之最。最终评选出来自11个国家的26件作品,作为本届邀请展最终作品,将于9月末在二道区劳动公园、东新路、吉林大路等城市公共空间展出。让雕塑作品走上街路、走近百姓,让市民“零距离”感受雕塑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