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履行“督巡问”职责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311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纪委市监委履行“督巡问”职责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311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市纪委市监委履行“督巡问”职责

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2018-09-19 09:1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鑫多 通讯员杨尚林)市纪委市监委按照市委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要求,深入贯彻相关讲话精神,采取“督、巡、问”等有效措施,全力推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强化“督”,推进作风专项整治。聚焦“问题疫苗”案件和生态环保、扶贫攻坚、民生服务等领域暴露出的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问题,开展新一轮作风专项检查,制定《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方案》。重点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落实、贯彻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到位、整治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不坚决、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工作推动不力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强三督、促三抓、求三效”活动,对重大建设项目督效率、督质量、督廉政,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和“电视问政”曝光问题严肃问责。

  强化“巡”,推进作风整改落实。常规巡察工作组建5个巡察组,对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5个党组织开展市委第五轮巡察,紧紧围绕作风大整顿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对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等问题,坚持边巡边改,督促快查快结。截至目前,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问题433个,移送移交问题线索39个,边巡边改问题16个,立案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针对伊通河综合治理、旧城改造提升、轨道交通体系建设三项重点工程,以及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和整改的问题,重点解决巡察整改不落实、贯彻决策部署不到位、工作推动不力等突出问题。围绕针对环保领域开展的机动式巡察,结合饮马河综合治理项目推进情况和禁养区规模养殖场、养殖户关闭或搬迁任务完成情况,深入了解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强化“问”,推进作风问责追究。深挖细查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对长春棚户区回迁问题暗访核查出的问题,认真展开全面排查,坚持立查立改、一查到底。

  对发现的问题和各级党委和党员干部查摆出来的问题,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该处分的处分,涉及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优先处置、坚决查处“保护伞”问题。截至目前,共接收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3件30人,办结5件6人,对3起涉黑涉恶腐败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发现和查摆出来的问题,倒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责任,严肃进行问责。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