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引领职业教育发展 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落实情况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358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产教融合引领职业教育发展 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落实情况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35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产教融合引领职业教育发展 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落实情况

2018-09-27 10:0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胡晓琼)2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到市机械工业学校和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就《关于深化长春市教育领域产教融合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视察。

  在市机械工业学校,委员们走进氩弧焊焊接区、电子示范室、网络实训室、单片机实训室和智能家居体验室等,详细了解学生教学、操作和实训情况。在智能家居体验室,委员们感受到了智能家居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方便快捷,纷纷表示,该校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做到了将产业与教学紧密结合,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力,促进了职业教育的健康发展。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作为一汽大学技能人才培训培养基地,与一汽合作开展职工岗位能力提升培训、产学研合作、技能工匠培育等项目的同时,把汽车行业先进理念及前沿技术化为学生课堂的教学实践,形成了“校企融合、教培一体”的办学特色。在该校实训基地,看到学生非常专业的技能操作,曲江委员建议:“高等院校学生可以选择到职业学校进行定期实习,职业学校的学生也可以到高等院校体验文化课,加强高等院校和职业学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

  “两所学校都有不同的办学特色,发展得也很快。”看到学校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紧密结合,形成学校与企业一体式的办学模式,提案人翁连海委员表示,将“产教学用”融为一体,符合学生学习的规律,同样也能把教学工作做好,长春“产教融合”战略的转变,需要产业对教育大力支持,教育培养人才才能反哺产业发展,只有教育培养出适应企业一线生产的技能人才,才能够为长春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