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农村有了 “交管勤务室”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359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九台农村有了 “交管勤务室”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359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九台农村有了 “交管勤务室”

2018-09-27 10:1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袁达)在农村派出所设置“交管勤务室”,保证一名民警、两名辅警建制,授予交通管理权限,补齐农村交通管理的弱项和短板。今年年初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九台区大队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

  在农村,九台区加强了交通安全管理组织建设,配齐了农村交通安全委员会。通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了县(区)长、乡(镇)长、公安派出所长、九台大队大队长、公路养护段长、农机站长、村委会主任、劝导站长“八长共治”机制,明确包片、包路、包车辆、包驾驶人员、保安全的“四包一保”责任清单。

  九台交警加强交通安全劝导。各公路中队、城区中队进入乡(镇)行政村路口和农贸集市出入口及乡村路交会口,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劝导活动,每周集中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宣传。逢节假日出行高峰及恶劣天气,客运班线车辆、接送学生车辆运行时段,集市贸易、文体活动等做到“必劝”,确保农村道路安全畅通。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