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名优农特产品吉林展销推介周活动概况 城事-长春站 赵新 27452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渭南名优农特产品吉林展销推介周活动概况 城事-长春站 赵新 2745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渭南名优农特产品吉林展销推介周活动概况

2018-10-16 16: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以“生态农业 果乡渭南 香飘长白”为主题的渭南名优农特产品吉林展销推介周活动于10月15日至1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推介展销活动旨在宣传推介渭南特色果品及农产品,促进渭南特色水果和农产品走进东北市场,扩大渭南五大水果区域公用品牌为主的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促进果业增效、农民增收。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孟庆宇、长春市副市长贾晓东、陕西省果业局局长高武斌及渭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出席。

  本次活动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吉林省商务厅、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渭南市农业局、渭南市果业管理局、吉林电视台、吉林省陕西商会、渭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由韩城市、临渭区、华州区、白水县、蒲城县、大荔县、合阳县、富平县、澄城县、华阴市、潼关县人民政府协办。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突出“一展一会一销一签”。 一展”即以渭南农特产品为主体的形象、文化、资源展示宣传;“一会”即渭南名优农特产品推介会,“一销”,即渭南特色果品长春旗舰店揭牌及企业展销;“一签”即 大会签约。

  本次推介展销活动;渭南市共搭建展位11个,参展企业40余家。展示以“白水苹果”“大荔冬枣”“蒲城酥梨”“临渭葡萄”“合阳红提”为主的渭南特色果品和花椒、羊奶粉、菊花茶等多种特色农产品。

  16日上午,召开了渭南市名优农特产品吉林展销推介会。参加本次展销推介会的有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渭南市市长李毅、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孟庆宇、长春市副市长贾晓东、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局长高武斌、渭南市人大主任郭勇格、渭南市政协主席吴蟒成、渭南市副市长郭柱国,吉林省陕西商会、陕西省渭南市韩城、白水、蒲城、临渭、大荔、富平、澄城、合阳、华州、华阴、潼关等11个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农业、果业部门负责同志,吉林省小微企业商会、吉林省异地商会联合会、吉林省山西商会等14家商会会长。吉林省昌达经贸有限公司、长春市朝阳区伊河新源水果超市、吉林省果宝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长春市果语堂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市e居无优生活超市、吉林电视台吉视优选电商平台,长春欧亚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欧亚商都、长春地利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吉林市东北亚农产品批发市场、辽源市仙城物流园区有限公司等200多家吉林、陕西农产品生产营销企业。新华网、人民网、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陕西日报、腾讯、网易、搜狐、渭南日报、渭南电视台等近20家新闻媒,共约300人参加大会。

  推介会上,首先播放了“果香渭南 生态果篮”宣传片,展示了渭南特色农业发展现状。随后,渭南市市长李毅致辞并推介渭南果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颁布白水苹果、大荔冬枣、合阳红提、临渭葡萄、蒲城酥梨等五大水果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证书。2018年,渭南五大水果区域品牌总价值达133.18亿元,较上年提高7.69%。其中“白水苹果”品牌价值48.46 亿元,名列2018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第9位;“大荔冬枣” 品牌价值40.93亿元,名列第17位;“蒲城酥梨” 品牌价值24.9亿元,名列第31位;“临渭葡萄”品牌价值13.96亿元,名列第54位;“合阳红提” 品牌价值为4.93亿元,名列第97位。

  本次活动中,渭南市人民政府与长春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友好合作、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两市之间的友好往来、经济协作和交流,推进两市在经济和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渭南市人民政府与陕西华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现代果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渭南共同开展果树矮砧密植苗木育繁推一体化项目,加快渭南果树多品类优质无毒矮化苗木的繁育、示范和推广。2018年-2021年,陕西华圣公司分阶段在渭南市适宜地区打造2万亩现代矮砧集约果业产业园区,包括物流园区、苗木交易园区、科研培训中心、苗木实验中心、员工保障中心等涵盖果业、高新技术产业、旅游业等多业态产业园区,并在5年内使苗木板块在国内上市。项目首期,从欧洲引进优质无病毒矮砧苹果M9-T337等品系进行培育,建立5000亩苹果矮砧密植园区。项目二期,力争在5年内带动渭南全市种植20万亩矮砧密植苹果、5万亩矮砧樱桃及5万亩矮砧梨。渭南市农业局与长春市农委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从产业合作、园区合作、农业创业创新合作、农业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业务,加快两市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胡兆意 通讯员 王春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