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典型示范引领 促整改工作提升 城事-长春站 韩方宇 27464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抓典型示范引领 促整改工作提升 城事-长春站 韩方宇 27464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抓典型示范引领 促整改工作提升

市领导赴九台督导水源地采石场环保整改

2018-10-18 10:07 | 来源: 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鑫多)石头口门水源地的采石场生态修复,是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重点案件。按照市委要求,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祥赴九台区现场督导石头口门水库水源地亨达三区采石场的整改工作。市环保督察整改办组织九台区、双阳区、朝阳区、二道区等负有采石场整改任务的负责同志现场观摩、学习借鉴、促进整改。

  目前,石头口门水源地涉及13家采石场已全部关停,下一步将进行生态山体轮廓恢复工作。九台区一方面督促企业自主修复,另一方面财政投入补缺,加速治理进程。目前,6家关闭的采石场已经自行展开治理,5家采石场待政府招投标后立即进场施工,另外两家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准备全方位整改。

  整改工作关系到水源地保护、饮用水质量,是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工程。李祥指出,对水源地采石场环保重点案件集中督察整改,要统一明确标准、提出要求、发挥现场示范作用,确保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李祥强调,现在正处于问题整改攻坚期,时间紧、任务重。要把“明确任务抓整改”落到实处,抓紧工作,尽快开工建设,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推进。要把“突出重点抓整改”落到实处,围绕中央环保督察确定的重点问题,明确水源地采石场环保整改的重点工作。要把“严格标准抓整改”落到实处,严格执法标准、施工标准、时限标准、验收标准,立整立改、长期坚持。要把“举一反三抓整改”落到实处,对照石头口门水源地采石场环保问题,九台、朝阳、二道等城区、开发区要开展自查自纠,避免出现新的环保问题。要把“引导舆论抓整改”落到实处,借助强大的與论氛围,乘势而上,倒逼整改措施的落实,倒逼整改责任的落实。

  当前,全市正在深化干部作风大整顿,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李祥指出,整改是否到位,就是对包保干部作风最好的检验,要加强过程管理,强化责任追究,推动各项整改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