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信息化建设 实施精准帮扶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673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强信息化建设 实施精准帮扶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673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加强信息化建设 实施精准帮扶

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来长调研

2018-11-21 08:0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周源 通讯员窦文峰)2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许山松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进行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视察了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会会员服务卡、职工互助保障、农民工服务等服务窗口,并详细询问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在特困救助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我们宣传党、政府和工会组织的相关救助政策,引导、帮助和鼓励困难职工走出困境。两年来,共发放救助资金约430万元,其中,生活救助110多万元,医疗救助约20万元,助学资金约295万元。” 许山松表示,只有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才能让职工感觉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工会干部要经常性深入基层走访调查,精准掌握困难职工的动态需求,并及时进行针对性帮扶。

  “我们耐心解答来电、来访职工的法律问题,对符合法律援助的职工和农民工,指导帮助他们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法律援助窗口,许山松听到工作人员的介绍后表示,工会干部和法律援助律师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要用更专业的知识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实体平台、网络平台、热线电话平台,长春市总工会为广大职工群众搭建了多个服务平台,并且能够切实发挥作用。”许山松对市总工会相关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会工作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注重实用性,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扎实开展好“一卡一险”工作,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层次、新台阶。

  省市领导李龙熙、甘琳陪同调研。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