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经办服务大厅87项业务实现率100%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674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医保经办服务大厅87项业务实现率100%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674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第三方评估验收“我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

市医保经办服务大厅87项业务实现率100%

2018-11-21 08:0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于剑南

  20日,市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发布改革情况评估报告:省承铎地方立法咨询评估中心从实际操作层面,对改革实施效果进行评估,有利于各政务大厅及政府部门整改落实,推进服务便民化,建设服务型政府。经检测,市医保经办服务大厅的“参保报销最多跑一次”90项经办业务中,除3项受客观条件限制的事项外,其余87项业务均可以在市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受理,且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实现率100%,总体满意度为97.4%。

  评估过程中,评估中心组织8名评估人员,历时9天,对医保服务窗口“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进行全时段、多方式实地调研。评估人员通过问卷调查、代办、窗口观摩、访谈等形式,对办理事项清单中符合“最多跑一次”条件的87项业务进行全流程评估。

  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市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在服务台设置、办理效果、服务态度3个方面满意度较高,内容包括:大厅设置有自助打印服务区,提供电脑方便办事人员使用;办事效率提高较多,工作人员对事项办理申请材料一次性告知;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有所改进,被问询时热情解答,专业性强。

  网站公布部分事项申请材料含义模糊、微信公众号公布事项申请材料与网站公布不一致、服务电话难以打通等是出现问题较多的事项,评估人员就这些问题向市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出具了意见和建议清单。

  市医保经办服务大厅收到检测评估报告后,组织各相关处室和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事项验收单》中涉及的3个问题逐项整改。目前,大厅已经安排了流动引导员引导群众办事,对全部业务进行再梳理,形成了完整服务事项公示并及时发布于各个平台,开通了网上办事大厅,建立了对公QQ业务群,进一步拓宽了群众获取医保信息渠道。

  “第三方机构的暗访、代办等评估形式,能够客观地检验业务大厅的改革成效,并准确地回馈办事群众的想法,进一步促进改革成效。”群众评议团代表刘学说。

  市医保经办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厅还将参照评估意见,持续完善工作内容。下一步,将推出“掌上医保”服务,力争明年1月份上线,并进一步扩大“最多跑一次”事项范围,将新农合、医保救助等业务纳入其中。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