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大代表问计 向商会代表问需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726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向人大代表问计 向商会代表问需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72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向人大代表问计 向商会代表问需

长春中法征求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意见建议

2018-11-29 09:4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鑫多 通讯员张玉卓 邵梁)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征求意见座谈会,向15名市人大代表和商会代表问计、问需。

  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法院系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与会的市人大代表和商会代表对法院的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出了提升审判质效、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式、严厉打击虚假诉讼行为、延伸司法服务、定期公布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对企业进行法律指导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市中法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法院将优化细化司法措施,用好用足法律资源,积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牢固树立公平理念,坚持平等保护原则,依法保护诚实守信、公平竞争,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综合运用各种强制措施,保障民营企业胜诉权益及时兑现。积极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借助企业商会、行业协会的力量,探索建立矛盾调处解决中心,有效解决民营企业发展涉及的矛盾纠纷,降低企业诉讼成本。加强对虚假诉讼和恶意诉讼的审查力度,探索建立多部门协调的综合治理机制,震慑虚假诉讼违法行为。拓宽司法服务渠道,定期深入民营企业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和涉法问题解答,指导民营企业增强法律意识,堵塞制度漏洞,减少经济纠纷的发生,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