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化生态园 惠民首日人气旺!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988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水文化生态园 惠民首日人气旺!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7988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水文化生态园 惠民首日人气旺!

2019-01-11 16:3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雪)10日,是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冬季文化惠民活动首日,吸引了众多前来欣赏美景的市民。

  “姥姥、妈妈,快看,这就是传说中的‘网红’水波楼,3D投影非常漂亮,我给你俩拍一张照片!”10日17时许,在亚泰大街入口处的水波楼,26岁的艾女士正忙着给家人拍照。“看到媒体的报道,特意领姥姥、妈妈来长春水文化生态园看美景!”艾女士笑着说。

  夜色中,以空中投影的方式在路面展现寒梅傲雪景色的“踏雪寻梅”灯光小品,也是市民拍照的好场景,地面上转动的“梅花”,两侧韵味十足的仿古路灯,吸引着6岁的王舒诺小朋友,她踩着“梅花”在投影里转圈玩了起来。“帮我们拍一张合影呗!”摄影记者手持相机,为专程从铁北赶来的一家三口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以“南岭”古字体变形为设计元素的“秀水红灯”,道路两侧的“水的精神”灯光小品,中心广场上格外耀眼的巨型“许愿树”,儿童乐园区童趣十足的特色灯光小品……如果说,运用灯光投影、灯光小品、灯光互动等手段,以覆盖整个园区、突出中轴线的“点点亮2019——新春亮化”,带给人们的是绚烂的夜景观,那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大家云集的四项主题展览,则让人们尽享一场文化盛宴。

  《长春:每天都在变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展厅内,48岁的谢俊彦对旧城改造提升相关内容深有感触。“我就住在长春站前的一个老旧小区里,这几年变化真是太大了,楼栋的单元灯、单元门都换新的了,家门口的道路也重新铺了,又新建了凉亭,周边的绿地也多了!”谢俊彦笑着告诉记者,对于普通市民来说,真是每天都有新变化。

  说起身边的变化,62岁的李树森觉得变化最大的就是伊通河。“我是个老长春人,对伊通河感情非常深,平时总去河边锻炼身体,经过综合治理,现在母亲河美多了,空气也好了!”指着展板上伊通河综合治理的内容,李树森点赞道:“这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

  夜,渐渐变深,但还有不少人从城市四面八方来到这里,欣赏充满文化韵味的迷人景观。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