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备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力争3月底前农资全部到户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8387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备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力争3月底前农资全部到户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838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我市备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力争3月底前农资全部到户

2019-03-18 10:2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袁达)力争3月底前农资全部到户,4月初开始旱田整地,4月中旬陆续开犁,4月下旬逐渐掀起春播高潮,4月末结束玉米播种,5月中旬开始水田插秧,5月末完成水田插秧……12日,记者从市农委组织召开的全市备春耕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将高质量抓好备春耕生产,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创造有利条件。

  今年的备春耕工作,我市面临一些不利因素。据气象部门介绍,3月以来,我市未出现降雨,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土壤底墒较差,预计春季有明显少雨时段,加之回暖快、空气干燥、大风天气多,土壤失墒迅速,发生阶段性春旱的可能性较大。

  在备春耕工作中,我市将引导农民加快粮食销售进度,协调好涉农金融部门适时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帮助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等解决生产资金不足问题。各地将根据种植意向,加快农资入户进度。农机部门将组织协调农机技术人员、经销企业和生产厂家深入乡村和农机合作社,指导和帮助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各类农机具,3月底前各类农机具全部达到标准状态。农业技术人员将深入基层,为备春耕生产提供技术指导服务,落实各项抗灾保种技术措施,及时帮助农民解决生产技术难题。

  针对可能发生的春旱,我市将采取多种措施,抗春旱保春播拿全苗。加强各类水库的科学调度,尽可能满足春耕用水需求。做好抗旱设施的维修和保养工作,尤其做好旧井修复、新井配套、机泵管带和农电线路维修工作。因地制宜推广耐旱种植品种,积极采取抗旱节水措施。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