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一院完成省内首例儿童食管狭窄扩张术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8395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大一院完成省内首例儿童食管狭窄扩张术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8395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吉大一院完成省内首例儿童食管狭窄扩张术

2019-03-19 09:2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胡晓琼)近日,吉大一院小儿消化科与介入治疗科联合完成了我省首例儿童食管狭窄扩张术。

  患儿是一名9岁男孩,主要症状是间断呕吐,结合胃镜及上消化道造影结果,临床诊断为“食管狭窄,食管术后改变,重度营养不良”。专家会诊后,决定对患儿实施放射线辅助吻合口狭窄扩张术,手术过程顺利。目前患儿术后恢复良好。

  此次手术是在多学科合作中完成的,展现了该院小儿消化科儿童消化内镜技术日渐成熟,其中多项内镜技术,如儿童小肠镜诊治技术、儿童胶囊内镜、新生儿内镜技术、儿童营养管置入术等都填补了省内空白,达到国内先进技术水平。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