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净月)知识产权产业促进中心启动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8630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净月)知识产权产业促进中心启动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8630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促进创新发展 助力吉林振兴

吉林省(净月)知识产权产业促进中心启动

2019-04-24 08:4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晓黎)23日,吉林省(净月)知识产权产业促进中心启动仪式在净月高新区津长双创服务中心举行。

  吉林省(净月)知识产权产业促进中心是由净月高新区依托吉林省菁华集团打造的知识产权产业促进服务平台,是以知识产权服务需求全覆盖为导向、省内外顶尖机构为依托、高标准为准入条件的知识产权服务综合体。由省知识产权局批准建立,并予以授牌。

  近年来,净月高新区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把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支撑,在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很多有效的探索和尝试。吉林省(净月)知识产权产业促进中心立足长春、服务吉林、面向全国,运营后以平台运营为端口,以知识产权产业创新为特色,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全产业链深度服务,从技术研发,到运行生产,从企业推广到金融投资,通过资源整合全程助推企业发展,倾力打造本土特色创新载体平台。平台集合知识产权服务链条上优质服务供应商,提供整合型、系统型知识产权相关服务。其中包括知识产权服务、项目咨询服务、法律援助服务、产学研培创对接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知识产权人才培育服务等知识产权全系服务内容。

  吉林省(净月)知识产权产业促进中心的运营将为净月高新区进一步发展知识产权事业提供良好机遇和强大动力,也为进一步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为平台运营方,菁华集团董事长陈景梅表示,未来5年,吉林省(净月)知识产权产业促进中心将成为以长春为中心,立足吉林省辐射东北亚,联通国家“一带一路”北线的重要知识经济增长支点。“我们将深入贯彻国家‘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加快构建‘一体、一基地、一平台’的全面发展新格局,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为发明创新与产业制造提供嫁接桥梁。”

  随后,菁华集团与净月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上海交通大学、芝麻资本、京沪商学院等6家大学和机构签署了合作运营、成果转化、金融投资等协议。

  当天下午,与会专家还进行了以“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成果转化助力吉林振兴”为主题的座谈会。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