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整治十类重点交通违法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8630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从严整治十类重点交通违法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8630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从严整治十类重点交通违法

全市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行动打响

2019-04-24 08:56 | 来源: 长春日报

  编者按 根据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为了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求,市委、市政府决定,从4月中旬开始到7月中旬,在全市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重点行业领域,通过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出租车乱象和市场经营乱象、民间借贷乱象、校园及周边乱象、社会治安乱象、道路交通乱象、城乡建设领域乱象、市容环境乱象、医疗乱象、文化娱乐乱象等10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进一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推动重点行业领域乱象得到有效遏制,促进建立良好的经济社会秩序,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即日起,本报开辟专栏,及时报道市委、市政府治乱举措、成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本报讯 (记者张鑫多)即日起至7月中旬,我市集中开展道路交通领域乱象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整治交通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促进建立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这是记者22日从市公安局道路交通领域乱象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誓师大会上了解到的。

  百日行动将从严整治超速、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假牌套牌、驾驶拼装报废机动车上路、无证驾驶、未按规定让行等十类重点交通违法。同时,从严整治货车交通违法,从严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从严整治行人交通违法。

  交警部门将打破常规警力部署,全警上路,延长管控时间,提高管理频次,开展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违法行为、重点车辆的全面整治,全力净化交通环境,确保交通秩序良好。对交通乱象整治开展全方位、全时段的宣传报道,形成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出行氛围。组织执法小分队、机动队,针对重点时段、路段、节日加强检查巡查力度,灵活机动巡查治理酒驾醉驾。严格执法,切实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纠。

  同时,在主要路口利用指挥旗帜、口哨等装备,积极引导规范行人通行,重点纠正行人闯红灯、跨越护栏、不走人行横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