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 源头处下手 出重拳打击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8641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多部门联动 源头处下手 出重拳打击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8641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多部门联动 源头处下手 出重拳打击

我市集中整治火车站区域乱象

2019-04-25 09:2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于吉)即日起至7月中旬,我市多部门联动,开展火车站区域乱象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努力从根本上治理火车站区域易发高发、影响恶劣的各种乱象,全面提升窗口形象。这是记者24日从火车站区域乱象综合整治部署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百日行动将从几方面消除火车站区域乱象,其中,由火车站地区管理局牵头开展市容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占道经营、随意设置牌匾广告、散发非法广告行为;由市公安局牵头开展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旅店喊客拉客扰乱火车站秩序行为,打击敲诈、诈骗犯罪行为,打击噪音扰民行为;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开展出租车营运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出租汽车拒载、绕行、索要高价行为,严厉查处非法营运行为,从源头打击喊客、揽客等扰乱秩序行为;由市民政局牵头开展流浪乞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治理流浪乞讨及沿街卖艺行为;由市公安局牵头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火车站周边地区人车混行、车辆违规占道、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交通乱象;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开展冰糕箱、旅店行业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治理冰糕箱无证占道经营及旅店业存在不正当经营、无营业许可的行为。

  各部门将指定负责人,派出精干执法人员,由火车站地区管理局统一调度指挥,开展部门联合执法巡查。在问题高发频发区域,有关执法部门将设置执法固定岗或卡点。火车站地区管理局还将牵头组织督查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置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