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纪委市监委发挥职能作用抓“三督”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8770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纪委市监委发挥职能作用抓“三督” 城事-长春站 郭龙 28770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防止搞“花架子” 服务不到位

长春市纪委市监委发挥职能作用抓“三督”

2019-05-15 08:3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张鑫多 通讯员王金荣)近日,市纪委市监委49个工作队、98个工作组、288名干部走进294户包保企业,沉下身子开展专访调研,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重点了解企业注册登记、项目建设、生产销售、资金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迅速掀起“万人助万企”行动高潮。

  带头响应市委号召、带头落实市委部署、带头助企做出成效,全面落实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市纪委市监委除了承担助企任务外,还从纪委监委的职能出发,着重抓好“三督”,推动“万人助万企” 行动落地生效。

  ——督作风。监督各工作队和工作组是否真正深入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监督助企干部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加大对履职尽责、工作作风、服务质量和序时进度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纠正和查处服务企业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对于搞“花架子”、服务不到位的启动问责程序,确保助企行动接地气、出实效。

  ——督廉政。监督工作队和工作组人员坚守自律底线,严守廉洁纪律,严格做到“八不准”。把助企干部落实包帮责任,支持企业发展特别是中小企业克服困难、创新创业方面的工作情况,纳入监督检查、追责问责范围,树立鲜明导向,倒逼助企干部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市纪委市监委将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并向社会公布,接受广大群众对助企干部的监督。

  ——督党建。引导企业树立“党建强企”发展理念,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党组织、建章立制、开展活动,发挥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作用,让党的组织和其他组织在助推企业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推动企业规范发展、健康发展、长远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双赢。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