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街堵住消防通道的商铺拆了 城事-长春站 鞠华军 28830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立信街堵住消防通道的商铺拆了 城事-长春站 鞠华军 28830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十年顽疾根除——

立信街堵住消防通道的商铺拆了

2019-05-23 10:13 | 来源: 长春日报

01.jpg

拆除立信街东侧占用消防通道的违建商铺。

  桂林路作为春城老牌商圈,是年轻人时尚消费的首选之地,这里寸土寸金,因此,有人为了利益占用居民楼消防通道建起商铺。日前,位于西康胡同南侧立信街上占用消防通道的两处违法建筑被拆除,让附近居民担心了近十年的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今年4月初,朝阳区城市管理部门在巡查时发现立信街西康胡同南侧存在违建商铺,而且就堵在消防通道上。4月12日,记者来到这里时并没有发现类似违建商铺,听了执法人员介绍才知道,原来立信街东侧标有“立信街2190号”地名标志的商铺和其南侧的商铺是违法建筑,这两处违法建筑刚好将其后面两栋居民楼中间的消防通道完全堵死。而在马路对面,同样是两栋居民楼中间的消防通道上,停放着许多“僵尸车”。

  居民徐阿姨就住在立信街东侧两处违法建筑后面的居民楼内,据老人介绍,她家这栋楼一楼是商铺,住在二楼以上的居民都要通过一个外楼梯出入,本来楼梯是可以两侧通行的,但考虑到商圈人多,为方便管理就在西侧的楼梯处安了铁丝网,可没过多久,便有人在此处建起了两间商铺。“这两间商铺存在也有近十年了,居民都从东侧一个楼梯出入非常麻烦,如果一旦发生火灾或其他紧急情况,大家逃生都成问题。”徐阿姨说。

  4月16日,朝阳区城市管理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立信街东侧的两间违建商铺和西侧消防通道上的“僵尸车”进行了集中清理。拆违现场,不少居民和路人为政府的行动点赞。

  5月22日,记者再次来到此处,据正在进行巡查的朝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桂林执法中队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联系相关部门对此处进行重新铺装,并对拆违现场留下的伤痕进行统一处理,还居民一个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

  长春日报记者 林桂清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