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路形象进一步提升 城事-长春站 鞠华军 28830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飞跃路形象进一步提升 城事-长春站 鞠华军 28830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春站 > 城事

134处违建“门斗”被拆除——

飞跃路形象进一步提升

2019-05-23 10:15 | 来源: 长春日报

飞跃路上商家违建“门斗”拆除前后对比。

  飞跃路自去年年底全线贯通以来,已成为从市区到长春西站的一条主要街路。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深入开展,飞跃路上134处商家违法建设的“门斗”被拆除,这条宽阔的街路变得更加整洁。

  飞跃路两侧有着很宽的人行步道,因为之前一直是“断头路”,所以不少商家私自搭建“门斗”。今年4月初,记者在飞跃路暗访时看到,自立西街向北,有近百户商家存在违建,各种各样的“门斗”占用了人行步道,有的延伸了几十厘米,有的延伸了几米,有的甚至接出了“二层楼”,还有商家在人行步道上私建车库。

  绿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飞跃路以前是一条“断头路”,车流和人流都不大,有些商家为了一己之利私自搭建‘门斗’,根本没有考虑城市的整体环境。飞跃路打通之后,他们进行了全面摸排,确认134处违建,并向商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很多商家比较配合,表示愿意自行拆除。

  4月末,记者再次来到飞跃路时,发现很多临街商铺已将自家的违建“门斗”拆除,一家便民超市的经营者告诉记者,他们前些天就接到了街道通知,要求大家自行拆除,现在大部分商户已经将自家违建拆除,接下来他们会按照区里统一规划对外立面进行修复。当时,记者发现,之前建在人行步道上的车库也已经被拆除,但一家饭店接出来的“二层楼”仍然存在,店主表示一定会配合相关部门,完成自拆。

  5月22日,记者第三次来到飞跃路时,发现之前那家饭店的“二层楼”已经全部拆除,而且人行步道已经进行了重新铺装。绿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根据飞跃路的整体风格,对临街的广告牌匾进行规范,让其成为一条亮丽的城市风景。

  长春日报记者 林桂清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